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农管2001班召开学业规划主题班会
 

农管2001班召开学业规划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黄银   发布日期:2023-05-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帮助农管学子明确职业规划,更加全面了解考研信息和流程,掌握科学的考研方法和技巧,以及满足大家多样化求职需求,提升拟报考国家公务员、事业编学生的备考水平。5月19日,农管2001班在S1104教室举办学业规划主题班会暨考研、考公经验交流分享会。班主任闫小欢老师和农管2001班全体同学共同参加,农管专业2019级熊雪、刘时雨、孙灿重、吴一诺受邀分享考研经验,2020级农业管理研究生王新月、姜姗受邀分享考公经验,活动由2021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李铮主持。

57bd422eee5b4679a51bf65392114498.png

会议伊始,受邀分享的四位考研成功的同学先后围绕考研形势、院校及专业选择、考研科目复习要点、考研经验心得、复试流程等利用PPT的形式进行了精彩分享。王新月和姜姗就考公岗位的选择、考取公务员不同科目备考的经验等进行分享。随后大家从考研备考学校和专业选择、时间进度、心态调整、公考选调、职业规划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

最后,闫小欢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她首先对考研、考公成功的同学表示祝贺,对各位同学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其次对农管2001班同学提出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正确认识考研,拒绝盲目跟风考研;确定读研院校及专业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定位、认真选择,早做准备;日常学习要设定阶段性目标,提高学习效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理想的职业领域。

c6dc4c213acf4a7ca86636d9f125be67.png

会后,同学们纷纷主动添加学长学姐联系方式表示要进行进一步的交流。此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为农管2001班学生考研、考公等高质量学业和职业发展,提供了一个有效的交流平台,加强了同学们对考公、考研等的清晰认知,明确就业方向和发展前景,正视了未来所要面对的压力,同时也汲取了宝贵的经验。



编辑:李冰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