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我院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参加第二届“全国碳中和博士生论坛”
 

我院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参加第二届“全国碳中和博士生论坛”

来源:   作者:柴朝卿 李佳芬   发布日期:2023-11-27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3日,由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与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工科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全国碳中和博士生论坛”在清华大学顺利召开。本届论坛以锚定我国碳中和目标重大战略需求打破专业壁垒,为国内外青年学者搭建跨学科、高水平、促创新的双碳交流平台,牢记助力国家培养碳中和高层次人才使命,促进碳中和人才培养与产学研融合为主旨。本次论坛还邀请到包括中国工程院金涌院士、贺克斌院士、清华大学杨斌副校长进行报告和致辞。我院博士研究生柴朝卿以及硕士研究生李佳芬应邀参加本次论坛并做报告。论坛设置了包括新型能源体系与储能;低零碳工业;低零碳建筑;低零碳交通;碳中和政策、经济与管理以及碳汇与CCUS技术在内的六个中文学术分会场以及国际学术分会场和碳中和创新创业分会场。围绕碳中和目标展开学术交流。

我院博士研究生柴朝卿和硕士研究生李佳芬分别在碳中和政策、经济与管理会场和国际学术分会场作了题为China can achieve agricultural carbon neutrality nearly 20 years earlier detected by integrating new assessing framework and multi-scenario deep learning modelsAnalysis of the spatial mismatch pattern of the net carbon in agriculture and its influencing factors的学术汇报。与会专家对两位同学的学术研究均表示认可,其中,博士研究生柴朝卿荣获论坛优秀作品一等奖。本次论坛,扩宽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对碳中和领域有了更深的接触与理解。有利于提高本院创新人才培养水平和学科影响力,为实现农业增汇减排目标,提升农业固碳水平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编辑:李艳丽     终审:刘军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