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农管2002班开展“红心向党,强国有我”政治理论学习
 

农管2002班开展“红心向党,强国有我”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马子晴   发布日期:2021-10-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的基础上,经济管理学院农管2002班开展了“十个一”系列活动,即开展一次爱国学习,签署一份爱国合同,讲述一个爱国故事、撰写一次爱国诗歌、诵读一份爱国家书、观看一部爱国影片、描绘一幅爱国画作、齐唱一首爱国赞歌、开展一场爱国卫生劳动、表白一世爱党爱国之心。引领班级同学感受新中国成立72周年以来的发展强大,增强班级同学对爱国主义的理解。

政治理论学习分为四个部分,学习伊始,由农管2002生活委员卢揽月带同学们开展一次爱国学习,通过学习党的发展历程和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史性进步,让同学们对如今的中国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第二部分,诵读一份爱国家书,通过学习夏明翰的家书《我一生无愁无泪无私念,你切莫悲悲戚戚泪涟涟》以及黄竞西的家书《家中一切拜托你》。第三部分观看爱国影片混剪《党的伟大百年征程》,第四部分,全体起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学习后,由农管2002团支部副书记马子晴讲话:希望大家都能通过这次政治理论学习有所收获,从其中找到一个可以触动到你的点,激励着你前行。“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 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随时面临生死考验,支撑他们视死如归、革命到底的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平年代,生死考验少了,但考验也无处不在,只有铸牢理想信念之魂,才能经受得住各种考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期望。今日之中国不可同日而语,国家在改变,变得越来越强大,人民也在改变,变得对祖国有更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通过这次政治理论学习,今天的我们尤需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勇做时代先锋,真正担当起历史的重任,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美好愿景奋力前行。以青春之色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红心向党,强国有我!

编辑:吴龙刚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