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青春建功新时代 我与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青春建功新时代 我与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华雪洁 周瑞彤/文 杜牧之/图   发布日期:2019-12-10     浏览次数:

     

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12月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青春建功新时代,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北绣南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特邀演讲专家蔡顺华、国家一级播音员高宇等老师担任评委。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文博老师、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老师、校团委书记李国龙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欧渊博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9名选手在本次活动中脱颖而出。本次比赛由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组成,选手首先根据命题进行主题演讲,随后,选手任意抽选一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词语,并以该词为话题进行即兴演讲。在主题演讲环节,各参赛选手结合西农故事和自身经历,引用西农楷模事迹和自己身边的名人志士,将自己的收获和感悟与伟大的爱国热情相交融,鼓励学生勇于奉献、敢于行动,以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和敢为人先的奋斗姿态谱写青春激昂的赤诚爱国情。在随后的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结合典型事例和社会现状,表达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参赛选手语言精炼,才思飞扬,赢来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逐渐迎来尾声,蔡顺华老师上台致辞,他结合每位参赛选手的表现做出指导性总结和点评,他谈到,命题演讲要切合主题,落足于实际情况,关注身边优秀事迹,这样更有助于提高演讲水平和质量,进而激发观众共鸣。同时,演讲稿的内容和标题也应是每一位演讲者应该仔细斟酌的。他还特意带来三本优秀书籍,鼓励每一位演讲者脚踏实地、充实自我、丰富自我、提升自我。

最终,马伟民突破重围,摘得本次比赛桂冠,刘星辰、王彬尧、阿衣加娜尔荣获二等奖,王钺涵、黄思源、李冰慧、郭倩、钱泽源荣获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极大的引导了参赛学生努力奋进,激扬青春,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共筑新时代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全景

学生风采.jpg

学生风采

学工部部长王文博颁发一等奖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健峰、演讲专家蔡顺华、校团委书记李国龙颁发二等奖

校团委副书记欧渊博、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颁发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