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科学无止境 精神永流传
 

科学无止境 精神永流传

来源:   作者:高嘉祺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始之际,合力唱响创新驱动发展、科技为民服务的时代主旋律。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组织研究生代表,于2020年11月19日下午在学院C403观看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等七所单位联合主办的“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

e6b0bc4507004bd68b889820d8c6c747.jpg

启动仪式中,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研究馆员樊锦诗与神州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两位科学家通过讲述自身科研经历向广大学生及科研工作者做报告,以科学家精神引领新时代科研人的创新之路,激发广大科研工作者不断向科学技术的广度与深度进军。报告指出,青年科研工作者,尤其是学生更应坚定创新自信主动担当作为。创新是科技工作者的第一使命,科技创新特别是原始创新要有创造性的思辨能力、严格的求证方法、努力的实现出更多的由“零到一”的突破。科学因纯净而美丽也因为严谨而不断进步,唯真求实是科技工作者的DNA,诚信和声誉是科研工作者的重要资产。

28d8135127114cfbaf0a953e104c281f.jpg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宁嘉晨说:“科学创新是需要一定的周期的,我们不能奢求一蹴而就,需要全身心、坚持不懈的投入创新实践。始终保持对未知领域的好奇心和探索的激情,跳出舒适区、勇闯深水区、敢闯无人区。”

辅导员陈世琪在总结中谈到:“通过报告会的学习,希望各位研究生能以前辈科学家为榜样,肩负起新时代科学家的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的生命和健康,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科技创新的落脚点,真正解决实际问题。”


编辑:张静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