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研究生会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暨新闻稿写作专题培训
 

学院研究生会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暨新闻稿写作专题培训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李通 冯统宇/文   发布日期:2023-02-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新学期研究生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和提升研会成员业务能力,2月15日下午,学院研究生会于南校区S1104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暨新闻稿写作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辅导员李通、罗微以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共50余人参会,会议由李通主持。

会上,研会各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了部门上一学期工作开展情况和新学期主要工作部署。回顾梳理了上一学期研究生会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着重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立足于本职工作补短板。聚焦研究生会主要职责,对新学期的主要工作进行部署,突出各部门的工作亮点和突破点,努力取得更大成绩。

汇报.jpg

罗微做分享.jpg

罗微就新闻稿写作开展专题培训。以“是什么、写什么、怎么写”三个问题为导向,主要介绍了校园新闻的写作特点。结合其工作当中大量的实际案例和长期经验总结,以生动幽默、条理清晰的方式逐一解答了三个问题。随后,就新闻写作的优化,提出“三段式”的写作方式,进一步介绍了新闻写作技巧与原则,同时勉励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注重积累,多写多练多总结。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收益匪浅。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讲话.jpg

张军驰作总结讲话。首先对上一学期研究生会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研究生会提出新学期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各方协调配合,积极探索党团共建、团学联建、本研贯通工作模式,进一步促进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学生班等交流联系,充分发挥党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各个学生组织协调发展;二是要推动品牌工作建设,结合学院学科特色、研究生需求和学生工作重点,创造和培育一批喜闻乐见、内涵丰富、题材新颖的特色活动,重视宣传报道典型,为研究生会工作提质增效;三是要强化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及时解决和反馈学生群体中“急难愁盼”的问题,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后,学院研究生会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主席团及部门负责人工作例会。


编辑:李通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