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经管阳团】举办“不忘先烈志,传承先烈魂”国家公祭日集体观影活动
 

【经管阳团】举办“不忘先烈志,传承先烈魂”国家公祭日集体观影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倩 何玉芳/文 宋嘉熙/图   发布日期:2021-12-22     浏览次数:

     

为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学院阳光团工委支部开展 “不忘先烈志,传承先烈魂” 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12月14日,支部组织80余名阳光团员集体观看电影《南京,南京》。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在线上进行广泛宣传,提前确定观看影片和到场人员。活动中,志愿者播放电影预告片,同学们有序签到入场,就坐的同学认真观看,现场观影效果良好。电影内容真实动人,黑白的画面触动不能忘怀的伤痕,反映令人悲痛,引人振奋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影时同学们紧盯一幕幕日军的滔天罪行,感同身受当时的动荡不安。活动结束后,沉重的志愿者组织同学们签退离场,氛围久久不能消散,所有人将历史铭记在心。

经济2002班赵玲谈到:南京大屠杀是中国人心中永远的痛,我们不会原谅也没有资格原谅,落后只能挨打,增强自身实力才会有话语权。同学们无一不敬佩先烈的英勇牺牲,悲愤感叹那段不能直视的历史,都表示应当铭记过去,珍惜和平安稳的社会,发愤图强,努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好的大国。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从而树立无私奉献、无畏困苦、振兴中华的目标。


编辑:常小文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