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工商1802班举办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工商1802班举办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贺小赫 王倩茹   发布日期:2020-11-05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研究生推免政策,增强同学们的保研信心,近日,工商1802班举办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三名2017级工商专业成功保送研究生的同学受邀做经验分享。会议由班主任王倩茹主持,辅导员李通、辅导员雍双渠及工商1802班全体同学参加。

167B82673640EBD79D7CC72A7B7F11B0.jpg

交流会现场

保送至南京大学的李爱学姐和保送至南开大学的宋宇佳学姐主要就参加暑期保研夏令营的准备及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展开分享。李爱建议同学们尽早确定意向院校,多关注与其相关的招生信息,对各意向院校的夏令营信息做重点收集,并在此过程中比较各个学校的不同侧重点,据此做好充分准备;宋宇佳分享了参加学科竞赛的经历和各类竞赛的时间段,并就如何写邮件联系导师、准备报名材料等做了介绍。保送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郭丁豪学长重点分享了研究生推免的面试经验。他认为面试环节很考验同学们的临场反应能力,而较强的临场应对能力需要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总结和提高,厚积方能薄发。他结合自己面试的实例谈到,如果有专家在面试中提出偏门或者难度高的问题,不仅要沉着应对,更应该如实回答,质朴坦诚的品格也会打动面试官。此外,他还就着装、线上面试的技巧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细致分享。

会上,辅导员李通发言,他指出,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不只适用于研究生推免,同学们要举一反三,尽早规划学业和职业生涯,将上述经验积极应用到来年的求职面试中。班主任王倩茹总结表示,研究生推免考察的是毕业生的综合素质而不只是学习成绩,因此同学们应该提高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公益活动等方面的参与度,争取全面发展。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让自己对各类保研政策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和理解,有助于自己更清晰地规划接下来的努力方向。


编辑:王倩茹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