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五四专栏】工管2104团支部顺利举行“学团史,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五四专栏】工管2104团支部顺利举行“学团史,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文/陈子昂 李思瑾   发布日期:2022-05-04     浏览次数:

     

202252日傍晚七点,工管2104班全体同学在N8109教室举行“学团史,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共青团的百年发展史,同时着重介绍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相关历史知识。工管2104班全体同学参加,班主任王倩

老师参会。

为使活动能更加顺利圆满的举行,在活动开始前团支部书记陈子昂同学制作活动所需PPT,并在其中穿插相关内容的介绍视频,这促进了同学们对相关历史事件的理解和感悟。由于提前预告到活动中会有与团史相关的知识问答,同学们也在活动前纷纷自主学习团史相关内容,以达到在会中能够积极参加团史知识问答环节。

团日活动开始,活动主持人陈子昂同学首先是带领同学们了解青运百年——共青团发展史,在这过程中便有同学纷纷举手阐述自己对此历史阶段所发生事件的理解。从十月革命到共青团十八大会议,共青团百年发展史在同学们脑海中不断清晰。在学习中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五四运动其实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深入工农群众并传播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青年人的觉醒,是他们从实践中走来,领导工人罢工,促成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建立做了思想上的准备。在讲述到共青团十二大时,同学们了解到在此次会议上确定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代团歌,陈子昂同学组织同学起立,唱响团歌。

活动内容确切表明,从团的百年发展历程来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是共青团的领导者,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工作。共青团的工作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沿着正确的道路和方向前进。同时也使同学们坚定了心中信念:在思想上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以及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在行动上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规范自己的行为,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同学们纷纷表明,自己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是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关键力量,是新时代的参与者和贡献者,定当乘着新时代的春风,在祖国万里长空上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最后,班主任王倩总结此次活动。班长马雪婷全程记录本次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的顺利召开,加深了同学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历史的理解与感悟,并从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繁荣富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严于律己,并朝着建设更加美好的祖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编辑:常小文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