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经济21052106开展校纪校规领学活动
 

经济21052106开展校纪校规领学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思乾/文 王有福 利宏宁/图   发布日期:2021-12-13     浏览次数:

     

10月20日晚自习期间,经济2105、2106班在N8402组织领学了《2021年大学生手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评选办法》等文件制度。

在学委领学期间,领学内容紧扣“学习校规校纪与评优办法’’的宣讲主题,学委分别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风教风学风内涵、本科生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评选办法讲解、《2021大学生学生手册》学习研讨等多个角度对同学们进行了宣讲,并在同学们对规、纪、评优的认识与理解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领学过程中,2105班学委安嘉琪详细地讲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以诚、朴、勇、毅为校训,以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为办学理念。她提到,如今学校是“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现任校长为吴普特。学校的前身是创建于1934年的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并于1999年9月由原西北农业大学等七所科研单位合并组建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此外,她还向同学们悉心讲解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相关内容,学校一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二要坚持以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三要坚持依法治校、科学管理;学生应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并在此基础上落实遵法守纪、刻苦学习和加强锻炼。

2106班学委王少伟则主要讲述了学校的校风教风学风内涵,以及本科生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评选办法。他讲到,首先,学校要加强营造教稼务本、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营造敬业精业、问辨求真的优良教风以及营造博学善思、躬行致知的优良学风。其次,要加强对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示范班和学风建设成效班的建设。此外,他还鼓励同学们争做先进个人并且给出了一些注意点,“大家可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多多进行体育锻炼,争取体测达到优秀“,王少伟说到。

本次宣讲旨在提高同学们对校纪校规和评优办法的认识与理解,同学们认真聆听、悉心记录,从宣讲中学习到了许多新知识,这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无疑是有重大意义的。


编辑:常小文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