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举办第二期“研职有道”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学院举办第二期“研职有道”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   作者:县可欣 于浩   发布日期:2022-05-31     浏览次数:

     

如何更好地帮助研究生树立就业自信,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教育引导学生明确合理就业目标,掌握就业技巧,学院积极创新就业指导形式,坚持“老师指导”与“朋辈指引”相结合,于5月29日晚举办第二期“研职有道”公考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5位已就业的研究生通过线上及线下形式分享了就业经验,学工秘书张静老师及百余名研究生参加活动。

会上,在华中科技大学担任专职辅导员的2020届硕士毕业生谢可意对辅导员备考做经验分享,具体介绍了应聘辅导员的简历设计、笔试、面试等相关内容。对于想要求职高校辅导员的同学们他指出要紧跟政策,早做准备。现就职于甘肃省嘉峪关市玉泉镇人民政府的2021届毕业生李进洁对备考基层村选调生做了前期、中期和后期三个阶段的规划,她建议备考时要合理利用相关软件多关注时事、多积累、回顾、纠错,模拟考试时要限时限速,营造全真考试氛围。就职于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的2021届毕业生杨程方对公考知识做了简单介绍,对于简历问题他做了特别强调:“要既全面又简洁,数字支撑是上上策。”他建议同学们要怀着憧憬应对压力,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拿到多个公务员面试资格的丁锐就定向选调报考要求、考试流程,和信息渠道简单分享。她寄语同学们对于选调生考试要平稳心态,合理规划时间。最后,斩获多个offer的张洲林就人才引进做交流分享,对于如何获取整理信息和如何面谈面试做重点介绍,他表示对于人才引进需要重点把握当地省情市情发展方向和十四五规划。

研究生辅导员张静建议同学们要认清就业形势,在充分了解当前就业市场需求的前提下,遵从内心做出合理分析,做足准备。

据悉,该活动为经管学院“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系列活动之一,立足同学们的切身需要,旨在培养学生的公考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2021级的农业管理专硕王树森同学表示:“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使我对选调、国考、人才引进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我明确未来的备考方向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张洲林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