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孙国艳 王倩茹/文 李仁芳/图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为帮助在校生全面了解就业信息,提升求职技能,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就业,5月24日,学院于C101报告厅举办“就业经验交流会”。2019级五名优秀毕业生受邀分享,近200名低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MTXX_PT20230526_173448426.jpg

签约汤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雍文惠从简历制作、投递简历、笔试测试和面试等多方面分享求职经验,她结合自身经历提醒道,“毕业生们一定要抓住‘秋招’黄金期,有些岗位稍纵即逝,‘春招’用人单位的指标很少甚至为‘0’”。考取银行的李心怡和王怡卓介绍了自己参加银行考试的经历,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及时关注报考信息,建立自己的“求职档案”,以免错过考试报名。她们提醒即将面临就业的大三学生,要“两条腿走路”,考公的同时也可以关注就业机会,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最后,辅导员孙国艳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官网和微信公众号“西农就业”等就业信息发布渠道,提醒同学们多多关注就业信息,积极参加就业实习,为即将到来的毕业求职季积蓄力量。

已考取中央民族大学的欧阳诗琪和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offer的杨昊哲先后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验。欧阳诗琪表示,考研选取合适的目标院校非常重要,既不能“眼高手低”,也不能“人云亦云”,要有步骤分阶段的展开复习;杨昊哲从学校的选择、材料准备及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讲述拟出国出境深造的心路历程。

五位优秀毕业生的精彩分享,反响热烈。会后,同学们主动与毕业生们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了解更多有针对性的就业信息与经验,为实现“好就业,就好业”而做足准备。


编辑:王倩茹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