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党员践行承诺,我为师生办实事”暨“offer@你之职途有我” 就业经验交流会
 

“党员践行承诺,我为师生办实事”暨“offer@你之职途有我” 就业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师琴 黄佩佩/文 裴梦晓 苏丫秋/图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为帮助即将踏上寻职之旅的研究生及时掌握就业信息、摆脱迷茫状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2021年5月23日晚7:30,由经管学院研会就业指导部主办、农业经济管理学硕支部承办的“offer@你之研途有我”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经管学院C301举办。本次交流会秉承“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宗旨,邀请了潘丽群、神慧、马橙、叶秋妤和王瑞5位优秀师姐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分享关于就业和继续深造的相关经验,同学们热情高涨。

1c56f0fdd11845bb8d0a78270514db8b.jpg

本次交流会上,潘丽群师姐为大家分享了银行求职经验,包括网申前的准备、笔试以及面试环节的具体内容,她强调对于面试中的群面,要保持自信,不要被对手的气势吓住。神慧师姐通过分享定向选调的流程与要求、如何准备公考、公考中走过的弯路以及周围同学朋友的考公案例加深了同学们对公职人员与事业单位招聘的了解。马橙师姐为大家分享了硕士研究生的另一种归宿——读博,主要谈到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以及申博经验,她不仅强调了培养学习能力的重要性,也提到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敢于尝试,快乐作息。签约安永的叶秋妤师姐分享了会计师事务所的求职经验,她强调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应对。最后,王瑞师姐告诉大家要权衡好企业、事业单位的利与弊,发挥主观能动性,根据自己的价值系统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同时也要注重工作的“幸福感”。

在活动过程的提问交流环节中,几位优秀师姐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此次“我为师生办实事”从实际出发,通过经验交流,对我院研究生更好地了解与把握当前就业及深造等方面的形势、找准自身定位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都有很大的帮助,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热情中圆满落幕。

e538bbf306de401883a4c7d54dde6db9.jpg


编辑:陈世琪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