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在我身后 山河无恙
 

在我身后 山河无恙

经管学院团课第二讲主题观影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陈飞羽 周瑞彤 /文 周瑞彤/图   发布日期:2020-12-13     浏览次数:

     

为提高团员思想道德觉悟,强化团课学生爱国情感,增强新中国斗争历史感召力,经管学院于12月12日晚在北校区8T04教室开展第二十一期团课第二讲主题观影活动。本次活动选取《金刚川》这部抗美援朝题材电影,让学生了解这段鲜活的历史,活动现场氛围良好,学生专注观看。

a14527d7a9534e5796a5d0088730c008.jpg

观影现场

“北风吹起,芦花飞舞漫天霜,英雄出征血洒,万里疆场”。影片引领同学们重温在抗美援朝时期,志愿军战士以血肉之躯在战略要地金刚川雄筑桥梁、锁定胜局的激昂史话。感受志愿军穿过冰原,跨过山岗,疾行于万木丛中,冲锋于黑夜江流的情景,这是一个屹立不倒的英勇事迹。在场观众深深地被打不垮轰不烂、延伸后崩解、断裂后生长的“生命之桥”所触动,感受到抗美援朝一线战士的英勇无畏的精神,不少同学为此感动落泪。在影片结尾,播放了今年9月27日第七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的场景,国家用最高礼仪迎接忠烈归国——漫江渔火,为你长明,在你身后,山河无恙。观看至此,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先烈亡灵最好的告慰,便是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成功地守卫这片他们守卫过的万里长疆,许他们生前身后,保祖国稳定安康。

工管2006班的岳敏谈到,“这次观影活动仿佛把我带回到枪林弹雨战场上,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战场上你也不知道他们是谁,叫个啥,只知道俺们是战友。’他们只愿打赢这场仗,换来老百姓的安宁,他们用身体搭起的人桥,冲锋在前,前仆后继,那不是人类能够完成的事,但是中国人民做到了,正是他们不怕牺牲的意志,才换来如今的和平生活,我们更应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朝着梦想努力奋斗。”

e2ab442693fe42afa2a9668a692da996.jpg

活动全景

此次团课主题观影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对抗美援朝的伟大历程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向那些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信力的同时,也更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团员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传承中国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杨晓玉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