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2020级会计专业联合举办考研考公就业经验分享会 ​
 

2020级会计专业联合举办考研考公就业经验分享会 ​

来源:   作者:李秀秀 李冰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班级同学了解考研、考公和企业就业相关知识,缓解同学们的考研焦虑、就业迷茫和考公压力,以更好地明确方向、合理分配时间。5月21日,会计20级联合举办了考研考公就业经验分享会。

毕业去向为国家政策性银行的王怡卓详细地向我们介绍了她的求职经历以及考公时期缓解压力的方法。她表示,求职要根据自身的实际特点和喜好来确定就业意向,一定要了解并且抓住秋招的这一黄金时期,重点关注对口岗位。她强调,就业求职期容易感觉到孤独,一旦出现了不良情绪一定要及时和父母、班主任老师、辅导员沟通,寻求他们的帮助。

35b06eb9e9414502af091beffa0b9bd8.png

考研上岸中国地质大学的赵更更结合自身情况、详细、中肯地从复习规划、学硕和专硕的选择、各门科目如何准备、复试怎样调整心态等方面提供了建议。

考研上岸中央民族大学的欧阳诗琪通过自身经历幽默地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并且详细地介绍了会计专硕的相关资料,提到复试时,她详细列举了学校在面试过程中可能会问到的会计相关的问题以及回答要点。她强调,考研人一定要听从自己的内心,选择自己真正想去的学校和专业、调整好心态,轻松地去应对考试,并尽可能的从亲人朋友身上汲取精神的帮助。

考公上岸的李心怡讲述了国考、省考以及定向选调生考试大致的报名日期、考试安排,以及行测、申论的备考技巧。分享到自己考公经历时,她提到,在考公过程中她很喜欢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因为这本书可以在自己疲惫到快要坚持不下去时给予她精神的力量。

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与会同学还和分享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学长学姐的分享,自己对于未来的规划可能更清晰了,缓解了紧张迷茫和焦虑情绪,努力地学习提升自己,在自己选定的道路上不断奋斗。


编辑:李冰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