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2020级开展班长支书“团队合作”主题辅导活动
 

2020级开展班长支书“团队合作”主题辅导活动

来源:   作者:孙国艳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为有效发挥学生骨干的正向引领作用,进一步做好年级学生工作,提升团队集体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22日下午,2020级在学院C403会议室组织开展班长支书“团队合作”主题辅导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校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郑文倩老师主持,辅导员王倩茹、李冰、孙国艳,2020级全体班长支书参加活动。

“团队合作”主题辅导活动分为“破冰”和“合作”两个部分。活动伊始,郑老师与参与者签订了小组协议,确保参与者能够随心所欲地参与活动。在第一部分,以“爱的抱抱”暖身,消除肢体约束,放松心灵;开启“滚雪球”活动,加深彼此印象,打开心扉。参与者在活动中找到彼此的共同点,分享大家的不同点,形成初步团体。在第二部分,团体共同确定队名、队伍口号,绘制团队logo或队旗,加深成员的团体意识;通过“盲人与拐杖”、“疾风劲草”等活动,增强成员间的信任意识;合作完成“一叶扁舟”挑战,激发团体凝聚力,达成团队合作。活动最后,郑老师总结了此次活动的开展情况,分析了参与者从“认识、了解”到“团队合作”的全过程,为大家达成高效、和谐的团队合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未来的团体工作积累了经验。

活动结束后,王倩茹老师带领全体成员参观了学校指导中心的职业发展能力实训室。希望大家能积极组织班级同学来咨询、学习和锻炼,提前规划好自己职业道路的同时,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提升面试技能与技巧,为即将到来的升学、就业积蓄力量。

图片1.png


编辑:孙国艳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