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让简历闪亮,让面试成功 ——学院举办简历问诊活动
 

让简历闪亮,让面试成功 ——学院举办简历问诊活动

来源:   作者:文/王钰凡 雍双渠 图/郭嘉欣   发布日期:2022-01-12     浏览次数:

     

简历是求职的名片,是毕业生向用人单位展示自己的第一机会。为加强对应届毕业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提高2022届毕业生简历制作水平,增长就业知识,1月10日下午2点--6点,学院于C301会议室开展简历问诊活动,我校就业指导经验丰富的谢心副教授受邀为毕业生提供简历指导服务,学院就业工作人员及6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谢心先是集中分享了简历制作方法,从目标定位、排版设计、职业规划和措辞表达等几个方面为学生做了讲解,她特别强调一份好的简历需要具备“主题分明、层次分明、具有文采”三个特征,切勿出现结构混乱,用词单一等现象。此外还应该善于利用数字化的表达,根据对不同岗位要求制作具有针对性的简历,让HR可以快速抓住亮点。随后她和学院就业工作人员采取“一对一”的形式对前来问诊的毕业生简历进行具体的分析与指导。2022届毕业生石佳讲到“非常感谢学院提供的这次机会,通过这次活动我意识到了简历的重要性,并且找到了很多自己简历存在的不足之处,很感谢老师认真耐心的指导,我深受启发,对今后求职更加有信心!”

此次简历问诊活动是我院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活动之一,为确保每一名毕业生都能如期如愿优质就业,学院先后组织开展“就业大学堂”经验交流会、“基层就业讲坛”报告会、就业指导分享会、简历大赛等活动,力求多形式、多渠道进一步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7F6B592D9D02552333B7E7A456AACB14.png


编辑:雍双渠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