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经济1802班举办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经济1802班举办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华雪洁/文 华雪洁/图   发布日期:2019-12-12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帮助学生更好的明确前进方向,12月12日,经济1802班召开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张静老师特邀袁峥嵘、路正东、廖纤铅三位优秀大四学生从学习方法、保研准备、就业准备三个维度带来经验分享,班级三十余名学生按时到场。张静老师主持本次交流会,现场氛围热烈。

交流会伊始,张静老师上台介绍三位优秀学生的简要情况,她表示,大学期间要尽早地明确自己的方向和目标,每一位学生都应根据自己的兴趣偏好,理性地衡量自己的能力,进而科学地制定自己的目标。随后,廖纤铅从树立良好心态、保研的大致流程、报考学校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等多个方面介绍保研的主要情况,鼓励大家在注意细节的同时勇于尝试,坚定自己的梦想。袁峥嵘主要针对保研的条件展开介绍,她介绍到,推免资格的确定主要落足于学习能力、科研能力和英语能力三个方面,紧接着,她从三个方面展开对2019年保研政策的解读,鼓励学生保持自信、积极进取,珍惜大学可以好好成长的时光。最后,路正东针对毕业方向选择中的就业方向展开介绍,他表示,每一位学生从进入大学一开始就应该尽早规划,确定自己的方向,进行科学的目标管理。紧接着,他从面试技巧、就业方向需要强化提升的能力、简历书写细节等多个方面展开介绍,他结合自己实习和国考的经验,鼓励大家进行多元的选择,充实大学生活,从而高效地规划自己的未来。交流会迎来尾声,现场学生针对自己所遇到的困难和疑惑积极向经验分享人提问,三位分享人认真解答,学生表示获益匪浅。

最后,张静老师上台作总结发言,她向学生分享自己身边的真实案例,鼓励学生跟从内心,既不要盲目选择考研,也不要选择一概放弃,激励学生主动规划、努力奋进,展现新时代青年应有的阳光风貌,不辜负美好年华。

本次交流会很好的激励学生勇敢奋进、制定合理目标,在一定程度上为学生扫除现阶段选择目标的迷茫,促进学生更好地利用时间,科学规划自己想要的未来。

交流会现场

张静老师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