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沧浪色,2021级会计2班的颜色
 

沧浪色,2021级会计2班的颜色

来源:   作者:李岱群 姚利丽   发布日期:2022-09-08     浏览次数:

     

受疫情影响,2022年秋季新学期初,我校全面进入网课教学阶段。为总结上学年宝贵经验,高效组织新学期学习工作,2021级会计2班于9月7日15点举行线上班会。此次班会包括四个议题,由班主任总结,班长汇报和同学们发言三部分构成。

会议伊始,班主任姚利丽老师通报了全班同学在2022年上半年四级考试中所取得的成绩:班级的30名同学通过四级(未通过的1名同学考424分),通过率为97%。其次,班主任基于分班后及近期抽样谈话的十余名同学的访谈资料,分别从学习规划和班级建设两个方面归纳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

学习规划方面,突出问题为英语、数字基础薄弱和自控能力较差;相应的对策为建立学习互助小组(cooperative study),采用拼图式合作学习法(Jigsaw),每组6人,设置相应的角色担当,例如意识形态担当、英语担当、数学担当、运动担当等等。班级建设方面,针对同学们彼此不熟悉的现状,提出了班内、班级间团建的初步规划,形成方案后经由同学们投票后择优执行。之后,承接第一次班会布置的“暑期作业”,班长朱可同学进行了汇报总结。在一个多月的暑假期间,同学集思广益,认定了本班级学习、生活中的使命、愿景等班级目标,确定了以具有国风底蕴,沉稳且生机的沧浪色为班级色,以“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格言为行动准则。班长同时指出,班干部集体应发挥其积极作用,努力学习,力争上流,把会计2102班建设成标杆班级。一个目标,一种颜色,一句口号,代表一个班级的文化,代表一个团体的精神,沧浪色的班魂燃烧在各人心中,联结着众人的羁绊。最后,同学们积极地就班会内容和班级建设畅所欲言,了解了同学对于班级建设的经验和建议,并于会议的最后,在线上留下特殊而又珍贵的合影。

本次会议,是积极且有效的。同学们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在老师的带领和帮助下,定能战必胜,攻必取,开辟新天地。在未来的发展中,会计2102必势如破竹,蒸蒸日上。


编辑:常小文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