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举办大学生应征入伍宣讲暨交流会
 

学院举办大学生应征入伍宣讲暨交流会

来源:   作者:曹新龙/文 常楠/图   发布日期:2021-12-13     浏览次数:

     

为做好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宣传,提供军营生活交流平台,近日,学院在C205会议室举办大学生应征入伍宣讲暨交流会,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王瑞峰受邀主讲,学院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刘巍岩、罗岁萍、朱莉茹、姜宗成及有参军意向的十余名本科生参加,会议由曹新龙主持。

会上,王瑞峰从兵役义务、中国军种与军衔制简介及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等三个方面进行宣讲,重点解读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征兵工作管理办法》。他谈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进入新时代,提高军队人才素质是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和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将个人理想同强国梦、强军梦相融合,积极投身军营,为我国国防建设贡献西农力量。

四位退役复学同学分别从入伍经历、个人收获成长、军营轶事等方面为同学们分享各自的军旅生活。他们分享到:一是要坚守参军的初心,参军是光荣而神圣的事情,如果选择了就要坚持到最后。二是要珍惜军营的回忆,部队中的回忆是有“温度”的,两年的战友情谊将会铭记一生。“四有优秀士兵”、陕西省大学生宣讲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刘巍岩说到,从大一入学时的腼腆、内向到获得宣讲比赛一等奖的巨大转变得益于在部队时的锻炼和提升,他鼓励同学们在军营中要珍惜机会、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交流会上,与会同学就入伍报名、体检及军营生活等积极提问,退役复学同学对各类问题做了一一解答。同学们对国家、学校的相应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自己献身军旅的志向。

据悉,学院将通过线下线上宣传活动,全方位解读相关政策,激发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持续推动征兵工作有序开展。

编辑:曹新龙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