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党史知国情,立大志扬青春”新生入学教育主题讲座成功召开
 

“学党史知国情,立大志扬青春”新生入学教育主题讲座成功召开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牛昱佳 尚兰兰/文 李晨溪/图   发布日期:2019-12-04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加深学生对党史国情的深刻了解,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12月2日晚,经管学院于食品楼C602举行“学党史知国情,立大志扬青春”新生入学教育主题讲座,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星宇老师为同学们激情讲解,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反响热烈。

讲座伊始,19级辅导员王冠英上台发言,简要说明本次会议的目的及大致流程,为会议拉开序幕。接下来,赵星宇以许多当代大学生无奋斗目标而荒废四年大学时光为切入点,呼吁同学们向先辈学习,铭记历史,牢记初心,继而与同学们一同回顾中国近代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回顾中华民族无法忘却的历史瞬间,带领同学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国情。在讲解过程中,他多次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性与正确性,结合热血英雄事迹与砥砺奋斗历程,与现实相联系,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引发同学们对共同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思考,鼓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有志青年,谱写青春的壮丽之歌。最后,王冠英作会议总结,本次讲座圆满结束。此次主题教育紧抓时代主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经济类1907班郑超文说道:“通过参加此次讲座,我懂得了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念才能完成自己的使命。立足当前,从我做起,把今天的努力同实现共产主义的明天联系起来。以主人翁的责任感,为国家强盛,为民族兴旺,竭诚以赴。”

经济类1904班刘姿感慨道:“赵老师的讲座让我感受颇深,使我更全面的认识到身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在讲座过程中,赵老师言语幽默,讲述内容贴近生活,让我感同身受,更加坚定了一心向党,立大志扬青春的决心与斗志。”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广大青年学生的要求与厚望,不仅加深了新生对党史国情的了解与认识,还加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意识与艰苦奋斗精神,为同学们接下来更好的学习生活奠定思想基础,树立奋斗目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星宇为同学们激情讲解.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星宇为同学们激情讲解

19级辅导员王冠英主持会议.jpg

19级辅导员王冠英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图.JPG

会议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