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农经1901班国庆开展《长津湖》爱国观影活动
 

农经1901班国庆开展《长津湖》爱国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张雪妍/文 张雪妍/图   发布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学生深刻体悟新中国发展壮大的过程,重温抗美援朝战争,深刻领悟爱国主义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10月1日下午农经1901班开展爱国观影活动。

长津湖战役是朝鲜战争中的一场战役,为朝鲜战争第二次战役的东线部分。战役在由爱德华·阿尔蒙德指挥的美英韩军10.3万人和由宋时轮指挥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大约15万人之间展开。影片《长津湖》以此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七连在严酷的环境下艰难完成奋勇杀敌任务的故事。

杨屹说到:从前只在课本上电视剧里草草的了解过抗美援朝,对于‘打仗’‘牺牲’并没有什么深刻的概念,不知道这些英雄牺牲的多么惨烈,一部三小时的电影让我觉得很快就结束了,看的过程自己紧张的心都揪起来了,其实真实的抗美援朝比电影里还要惨烈,千言万语无法表达,只再一次庆幸自己活在和平年代,而这和平是无数先烈用鲜血换来的。这坚定的文字描述着革命先辈对祖国的赤诚之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居安思危、发奋图强,以主人翁的姿态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强大。

蔡超萍说到:在影片的结尾出现了一段话——在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十九万七千多名英雄儿女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献出了宝贵生命涌现出了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三十多万名英雄功臣和近六千个功臣集体。万千的忠勇战士都是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他们的大无畏精神使我深深敬佩,顽强的意志,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怕困难迎难而上,英勇就义,不惜献出生命。

战争片的意义从来不是歌颂战争,而是让和平年代的我们试着去理解当年的英雄为什么而牺牲。通过此次爱国观影活动,农经1901班成员深刻体会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强大作用,树立了为祖国奉献的坚定决心。

e64b3c4fb0e24d1898cc62c3bd2fd342.png


编辑:常楠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