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国贸2001班召开学业规划主题班会
 

国贸2001班召开学业规划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窦荣荣 李冰/文 周宗瑾/图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帮助国贸学子明确职业规划,更加全面了解就业、考研新形势,使同学们掌握科学的考研方法和技巧,满足大家多样化求职需求,知悉就业新动态,5月29日,国贸2001班在S1103举办学业规划主题班会暨考研、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班主任邵砾群和国贸2001班全体同学共同参加,国贸专业2019级杜牧之、郭洒洒、余嘉麟、李旭受邀分享考研和就业经验,会议由周宗瑾主持。

b632044c86384123b1b8c514c8ff62dd.png

会议伊始,受邀分享的三位考研成功的同学先后围绕考研形势、院校及专业选择、考研科目复习要点、考研使用教程、考研经验心得、复试流程等进行了精彩分享。余嘉麟、李旭对于实习简历制作及投递要点、实习感悟、实习经历等进行分享。随后大家从考研备考学校和专业选择、时间进度、心态调整、公考选调、职业规划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分享人们强调,一是要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正确认识考研,拒绝盲目跟风考研;二是要确定读研院校及专业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定位、认真选择、尽早做好准备;三是在日常学习过程中,要设定阶段性目标、提高学习效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最后希望国贸全体同学都能找到自己理想的职业领域。

会后,同学们纷纷添加分享人联系方式,进行进一步的交流。此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为国贸2001班学生考研、就业等高质量学业和职业发展,提供了一个有效的交流平台,加强了同学们对考研和就业有更加清晰的认知,在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和发展前景的同时,正视了未来所要面对的压力,汲取了宝贵的经验。


编辑:李冰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