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2021级农管专硕班开展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2021级农管专硕班开展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田歆宁 王树森   发布日期:2021-10-06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2周年,同时引导班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强班级集体荣誉感。2021级农管专硕班于10月7日下午开展“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父辈》”主题观影活动。

该片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 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慨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退伍大学生杨先亮同学谈到:“每个时代都有一群为别人奉献的人,在不同的时代,奉献的方式也有所不同。在新时代,作为新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学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应用于实践”;马福艳同学对第一个片段印象很深,说到:“导演吴京不仅用恢弘的战场场面还原了这对骑兵父子的故事,也在英雄们投身战场的血性背后,流露父子之间的铁骨柔情”;丁美兰谈道:“四个故事,是完全不同的四个主题。但奇妙的是,这四个主题,放在一起,一点儿都不突兀。这四个主题恰恰拼凑出一部震撼的、振奋人心的中国成长史”。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从不同时代视角感悟父辈们的伟大,激发起同学们爱国热情和继承父辈光荣精神的使命感责任感,真正做到“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f667048a96c3478cb8f521594443d1f6.png

编辑:常楠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