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关心留守儿童,送去冬日温暖
 

关心留守儿童,送去冬日温暖

来源:   作者:作者:赵子晗/文 王佳媛/图   发布日期:2020-12-24     浏览次数:

     

天气渐寒,人心向暖。为更好的关心帮助当地留守儿童,调动学生们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激发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12月5日,阳光团工委经管支部发起“实现小朋友的心愿”活动,组织经管学院部分学生前往杨凌区寨东村,为当地留守儿童带去礼物和陪伴。支部副部长张雪妍带队前往。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带着为孩子们准备好的学习用品等礼物,从北校西雕出发,前往寨东村。抵达寨东村后,志愿者们先是与当地留守儿童进行情感交流,询问他们最近的学习、生活状况,陪他们一起做游戏,带去温暖和关怀。紧接着,志愿者们将为孩子们准备的笔记本、笔袋、中性笔等文具分发给孩子们,希望他们好好学习。接到礼物的孩子们一个个脸上露出了阳光的笑容,并向志愿者表示感谢。本次看望的儿童共30余人。下午五点左右活动结束,在与孩子和家长们告别后,志愿者返校。

据悉,本次帮扶的儿童大多家庭较为贫困,生活条件有待改善,父母大多外出务工亦或离异,长期缺乏父母陪伴。此次活动的目的也是基于这一现状,希望能尽一份绵薄之力,为他们的心灵敞开一扇大门。这批儿童亦为阳光团工委经管支部长期支教对象,支部长期组织志愿者于周末对他们进行学习辅导,在生活和学习上有着长期帮助。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保险专业1901班李波文说:“与我而言,这是一次具有正能量、温暖且有爱的活动。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收获了成长,更加收获了感动。我想它将是我大学四年中最为珍贵的一次回忆,即使我走出校门,步入社会,我也不会忘记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的光荣和使命。”

本次活动搭建起了西农学子与留守儿童之间爱与温暖的桥梁,礼物虽薄,更多的是给这些儿童精神上的关怀。此次活动亦增强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营造了温暖和谐的社会氛围。

1111111111111111.jpg

志愿者在给孩子进行作业辅导

编辑:王欣歌     终审:陈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