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清风祭英魂 吾辈承先志”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清风祭英魂 吾辈承先志”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毛宏强   发布日期:2023-04-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广大研究生爱党、爱国、爱校主义情怀,引领当代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4月5日上午,冒着微微细雨,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以“清风祭英魂  吾辈承先志”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家先集体学习了于右任、辛树帜、沙玉清等老一辈教育家的事迹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清扫了他们的雕像,以此来表达对各位老一代教育家的怀念之情。作为学校的老一辈奋斗者,于右任、周尧等为了学校的发展殚精竭虑,奉献了自己的毕生精力,正是有了他们这一代人的辛勤付出,才迎来了我们学校今日的辉煌。作为西农学子,我们不能够忘记他们的奉献,而更应当学习他们刻苦钻研的治学精神和心怀天下的奉献精神,接力奋发,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建设工程中。

参加祭扫活动的2022级金融专业研究生程俊杰谈到:“没有这些老一辈教育家的辛勤付出,我们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天是清明节,在学习前辈的事迹并为他们擦拭雕像的时候,我能够感受到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吾辈自强,我定当努力学习,争取未来能够在新时代的建设洪流中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编辑:李通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