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2019级召开班长支书工作例会
 

2019级召开班长支书工作例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李梦茹 曹新龙/文 李梦茹/图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学生干部骨干作用,夯实班级建设的基础,进一步推动班级学风建设,11月10日,学院于C205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级班长支书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应邀出席会议、2019级辅导员及班长支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张军驰为大家解读“什么是学生干部”和“怎么做学生干部”两个核心问题。他强调,学生干部是班级建设的“正梁”。班长支书是班级的骨干力量,是自愿、主动为学生服务的群体,是要在班级中发挥骨干作用、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干部是班级建设的“底梁”。班长支书是学院学生工作重要抓手,是班级自我管理的“底气”,在班级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他指出,日常管理是做好学生干部的重要基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各位学生干部要紧绷一根弦,督促班级同学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每日健康打卡等日常管理工作。学风建设是做好学生干部的关键一步。学风建设是“常讲常新”,要带领班级同学营造班级良好学习氛围,常态化建设班级学风。帮扶工作是做好学生干部的关键一招。对于班级有困难的学生,学生干部应主动关心帮扶并及时反映,做到班级全体同学共同进步,不落一人。

曹新龙就年级评奖评优、日常工作情况作了通报,对近期学生信息更新、保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和学风建设等工作做出安排。他表示,班长支书在日常工作中要抓住班级工作的核心,针对各类困难同学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做到对自己、班级同学负责。常楠从提高时政敏锐度、做到诚信考试、落实学院日常工作和配合完成党团共建等方面做出要求。

最后,曹新龙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鼓励大家保持热情、增加感情、提高豪情,把提高班级凝聚力、同学幸福感始终放在重要位置,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QQ图片20211112114149.png

编辑:曹新龙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