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团学骨干纪念朱显谟院士诞辰105周年
 

团学骨干纪念朱显谟院士诞辰105周年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07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下午,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土地资源管理团支部、农林经济管理团支部召开关于朱显谟院士的纪念与学习活动。

团委书记张静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朱显谟院士不同年龄段所作出的贡献。她说,朱显谟院士把毕生精力奉献给了土壤科学和水土保持事业,用一生践行了“以身许国、创新为民”的初心使命。我们尤其是土地资源管理和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同学,更应该继承和发扬好以朱显谟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的时代精神,以国家需求为己任,永担强农兴农使命。

学院团学骨干海凡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朱显谟院士身上集中体现的科学家精神,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奋斗。

土管1901团支部阮子卿会后谈到:“我深感庆幸参与了这次学习活动,见识到了这样一位学术巨人的生平,他的事迹让我们频频震撼,尤其作为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我一定要追随巨人的脚步,为国家土地管理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委副书记杨晓玉老师最后谈到:“朱显谟院士从童年就勤于观察,善于思考,立志把每件事都做到最好。各位团学骨干和土地资源管理和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同学,从现在开始,就要勤于观察生活点滴,展宏图,树壮志,积累知识,增长见识,待羽翼丰满之时,争取也为中国农村的现状和中国的土地资源利用贡献出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