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风建设主题月】工管类2102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暨学业发展主题班会
 

【学风建设主题月】工管类2102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暨学业发展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文/解宜宁 图/吾什肯   发布日期:2021-11-04     浏览次数:

     

为引导同学们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学习是第一要务”的意识,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业规划,10月29日,工管类2102班于N8324教室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暨学业发展主题班会,班主任钱冬、辅导员常小文、吴龙刚随班参加,班会由钱东主持。

首先钱冬老师和同学们展开讨论,同学们积极主动向老师提问,钱冬老师也细心解答同学们进入大学两个月以来在学习、生活等方面产生的困惑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寻找解决办法。接着,钱老师教导同学们要对未来有所规划,提前对大类分流专业有所了解,并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和兴趣爱好加以选择。之后带领同学们学习《生涯规划手册》的指导内容并对填写的注意事项作了解释说明;最后常小文老师从理论结合实践的角度出发,让同学们意识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学习仍位于首要地位,并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深刻阐明了自我探索、发掘自身价值和自主学习在大学这个更加开放和自由的学术平台上实现自我人生飞跃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将此次主题班会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将理论变为实践,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向着心中的目标不断前进。

本次班会氛围积极热烈,与会师生畅所欲言,令同学们受益颇深,意犹未尽,同时使同学们深刻感悟到学习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把班会内容转化为实践,作出更加清晰明确的自我定位和坚定的目标。相信同学们能够谨遵“诚朴勇毅”校训教导,积极践行并弘扬西农精神,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中绘出属于自己的靓丽色彩!

3.JPG

编辑:吴龙刚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