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经济1802班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班会
 

经济1802班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班会

来源:   作者:华雪洁/文 狄宇航/图   发布日期:2021-09-09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个人职业期待,制定更加有效、合理的发展规划,9月7日下午,经济1802班在学院C301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会议伊始,班主任张静老师简要介绍了班级就业意向摸排情况,分析并总结班级学生整体职业规划的特点。张静老师谈到,班级目前有考研意向的学生为26人,总体占比较高,在摸排过程中发现不少同学存在考研目标与实际能力相脱节的现象。为帮助学生更清晰地认识到当前考研形势,她引用历年毕业生就业去向、考研情况、及本校研究生招收情况,以直观的数据和图形帮助学生建立起对就业形势的认知,引导学生制定更加符合自身特点的个人发展规划。随后,张静老师向班级同学展示历年优秀简历,并详细分享简历制作技巧及要点,她谈到,无论选择继续深造,还是就业,一份好的简历都是一块敲门砖。在制作简历时,要注意各方面细节,切不可遗漏联系方式等重要信息。班会最后,张静老师对班级学生提出几点期望,首先,个人目标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好的选择是决定最终能否成功的重要因素;其次,在专注于学习、提升自我时,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健康的体魄;最后,在生活上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纪律意识,遇到问题要及时与老师和辅导员沟通。

本次班会的召开,在帮助学生了解历年毕业生具体走向的同时,鼓励学生制定合理的发展规划,并结合目前实际学习进度适时调整选择、增加备选方案,对做好班级就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26d3f6b6f74a4a92ab5f863de5776282.jpg

编辑:常楠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