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经济2101班召开“心记校园章程规则,创意学习优良学风”主题研讨会
 

经济2101班召开“心记校园章程规则,创意学习优良学风”主题研讨会

来源:   作者:文/章柏婧 图/陈雅琳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朱之瑜学者的话向我们传达“教育为建国之民本”的理念,而一所大学的教育,便是以校规校纪的生活行为教育为始,以专业知识学习教育为目的,以思想道德教育为核心。

5月20日下午14:30,经济2101团支部在团支书陈雅琳的组织下,开展了一次别样的学风建设活动,与同学们一起再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相关规定和章程。大家挑出了几部分在生活中常涉及的内容,如考试纪律,校园生活纪律,实验室纪律准则等进行讨论和再读,加深同学们的理解和印象。与此同时,同学们每个人都选取了一段行为准则誊写在明信片上,写好后一同挂在了校园里显而易见的地方,警示自己的同时也能引起他人的注意。除此之外,临近期末,团支书强调,不论是生活中细微小事,还是面对学习的态度,都不应因为学期结束而逐渐松懈。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青年积极向上的风貌不等于无规矩无章程的随意与放肆,专注专业知识的学习教育同时也不可忽视生活里的行为准则。

本次学习将“再读校规校纪,建设良好学风”作为核心价值贯穿始终,采用多种方式调动积极性,让每个人都积极参与,以达到更好的学习目的,让每位同学都能对自己平时的行为习惯有所反思。明确目标,明确任务,不断反思进步,才能在每一次实践中更接近教育的初衷。

3_副本.jpg


编辑:常小文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