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 3 】访尧都亢家庄村 探居民卫生观念
 

【暑期社会实践 3 】访尧都亢家庄村 探居民卫生观念

来源:   作者:杨惠媛/文 杨惠媛/图   发布日期:2020-07-26     浏览次数:

     

为获取居民卫生观念相关的第一手资料,以此分析疫情前后居民卫生观念的改变,评估疫情对居民卫生观念的影响,07月09日,调研队伍前往亢家庄村进行暑期实践调研。

亢家庄村,一个位于城乡结合处,平安干净、和谐文明的村庄。第一天调研,队友们首先去到亢家庄村村委会,与当地村干部取得了联系。令队友们欣慰的是,村干部十分的热情,对队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且带领队员们前往村庄进行了参观。可以看到,村庄的街道十分的干净整洁,绿化工作也做的不错,主街道全都是店铺,从主街道拐进去就是居民居住的地方。

通过与村干部交谈,队员们了解到亢家庄村居民主要依靠出租房屋,运输等第三产业获取收入,很少居民从事第一产业也就是务农。村庄近年来也在着重建设基础设施、文化场所,卫生环境较之前有很大改观,向着新农村一步步发展。

队友采访亢家庄村居民_副本.jpg

而后队员们进行入户调研,对当地居民进行问卷调研以及访谈交流。整体调研工作比较顺利,当地居民较为配合队员们的调研工作,问卷问题设置也比较亲民,大多数居民都能很好的回答。当然,遇到部分理解不了的问题,队员们也会用更加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被调查者,让他们能够选出最符合实际情况的答案。

亢家庄村的卫生环境良好,当地居民的卫生观念可见一斑。通过调研,队员们进一步了解当地居民的卫生观念,队员们将用自己调研得到的第一手数据,认真录入、分析,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编辑:杨晓玉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