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我院师生参加第三届中国农业经济与产业发展(海南)大会
 

我院师生参加第三届中国农业经济与产业发展(海南)大会

来源:   作者:徐冠清   发布日期:2023-11-28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5至26日,第三届中国农业经济与产业发展(海南)大会在海口召开。由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主办,致力于打造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高端学术会议。峰会旨在为国内外农业经济学界、业界提供一个学术成果交流与分享的高水平开放平台,鼓励对中国“三农”问题的深度研究和探讨,推进中国农业经济理论体系建设和创新。会议设立了粮食安全与共同富裕、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绿色转型、农村金融与农业保险、海洋及渔业经济以及青年专场等6个平行论坛进行专题研讨,50位青年学者就各自研究问题进行学术汇报和交流,并邀请19位农经专家逐一为青年学者研究成果的完善提出建设性意见,60篇论文以墙报的形式进行交流和分享。

我院李晓磊老师、博士研究生徐冠清、池书瑶应邀参加现场论文汇报。李晓磊老师作了题为《保质期标签误读与食物浪费:理论解释与经验证据》的学术报告,博士研究生徐冠清作了题为《挤出抑或激励:“国家-集体”视域下农民公共事务参与——基于“行政化”治理与集体利益联结的双重视角》的学术报告,池书瑶作了题为《农户耕地质量保护措施采纳决策及收入效应分析》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对汇报论文的学术观点和研究价值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论文内容、结构以及研究方法等方面与作者深入探讨,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院师生表示收获颇丰,不仅有效拓宽了研究视野,而且对乡村振兴、乡村治理、共同富裕等研究领域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理解,这对今后的学术研究具有很大的启发意义。

编辑:杨慧茹     终审:刘军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