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 2 】访三台县 查民声情
 

【暑期社会实践 2 】访三台县 查民声情

来源:   作者:邓辉凡 钟苏烨/文 龙奕竹/图   发布日期:2020-07-26     浏览次数:

     

为了解基层养殖户在疫情期间的补栏行为的影响因素,增强养殖户对最新养猪政策的认识,进一步调节地方政府与养殖户的关系,7月22日,调研队赴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各地生猪养殖户进行调研。

为更全面真实的了解三台县2019年生猪养殖情况,团队队员们分组对三台县永新镇、新得镇的养猪户进行调查与交流。养殖户主要反应了信息化设施不足和养猪补贴过少两方面的问题,同时对于政府政策对猪肉价格的控制也提出了肯定。大部分经历了非洲猪瘟扑杀的养殖户表达了其对防控政策和补贴政策进一步完善的诉求。

观察工作人员工作_副本.jpg

今天一天在与质朴农户的交谈中队员们感受到了在疫情爆发时,基层政府积极对国家政策的落实以及对疫情防控能力的肯定。队员们意识到,大家要积极响应农村农业部号召,鼓励养殖户生产,保证猪肉市场的供应。


编辑:杨晓玉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