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举办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学院举办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李通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推进意识形态工作。经管学院于10月22日在C401会议室举办意识形态专题讲座,邀请杨凌示范区公安局国安支队支队长张永春警官作《高校意识形态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策略》专题报告,辅导员雍双渠及2018级工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4001a140e0824400b9fbb76039b0860a.jpg

本次报告会着重讲了什么是意识形态及其重要性、如何正确看待中西方意识形态的差异、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常见问题及应对和对青年学生的几点建议等四个方面。张永春结合多年工作经历,从理论层面阐释了什么是意识形态并且说明了其重要性,结合新冠肺炎疫情中美应对策略解释了中西方意识形态的差异,列举了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常见的问题以及应对的策略,最后从学生角度出发,给予青年学生几点建议,要求其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报告会内涵丰富、案例分析透彻,既有宏观的理论解读,又有微观的案例分析,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

本次报告会的顺利开展,不仅帮助我院学子对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牢固树立核心价值观,同时鼓励学生争做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勇担青春时代使命。


编辑:陈世琪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