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农林经济管理
 

农林经济管理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13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系统的管理学、经济学基础理论和丰富的农林科学基础知识,熟练掌握农林经济管理的基本方法与专业技能,具有专业领域的独立思维与创新发展能力。能够从事涉农政策制定、农业经济管理、农业经济教学研究、企业管理与营销等工作的各种专业人才,以及各级政府部门、涉农企事业单位、教育和科研单位所需的各种专门管理人才。

培养对象 :本科,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原理、统计学原理、计量经济学、项目管理、发展经济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农业经济学、林业经济学、农业技术经济学、农业组织管理学、食品安全管理、农产品营销学、投资项目评估等课程。

专业特色: 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级特色专业和陕西省名牌专业,国家级重点学科的基础专业,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传统优势专业,也是我国综合性大学中开设最早、最具影响的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在全国同行中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学科实力:本专业从1936年开始招生,专业师资力量充实,师资结构合理。该专业共有教师16人,教授6人,副教授5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6人;博士学位获得者19人。三分之二以上的教师具有在国外长期深造的经历。近年来,主持15项国家级科研课题和多项省部级课题。

就业及深造情况:毕业生可在国家各级行政机关从事公共事业管理、农林经济管理等工作;可到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企业经营管理、项目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工作;特别优秀的学生,尤其是外语和科研能力特别突出的学生可获得被推荐到国内外知名大学学习的机会。近三年来该专业毕业生的去向如下:近30%考取经济管理类的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50%就职于有关公司企业;15%成为各级政府部门的公务员;5%进入教学科研机构工作或者直接出国留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