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博士后站
 

通 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7-17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15年暑假学校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党委、党总支:
 
  暑假即将来临。为了做好假期的稳定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现就假期学校稳定安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全面维护学校稳定
   暑假期间,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畅通信息,及时排查各类矛盾隐患,消除不稳定因素和事端,确保学校稳定安全;要注重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监控教育和管理,随时掌握其动向;加强信息管理工作,宣传部、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大网络监控、监管力度,防止有害信息在网上传播,为师生创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二、切实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各单位放假前要利用会议、微信、微博等载体做好本单位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假期留校学生,要按学院和班级指定临时安全负责人,宿舍内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和留宿他人;离校学生的贵重物品要统一存放,落实专人管理,同时要教育学生注意旅途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平安回家和返校。
教职员工在完成好假期工作的同时,还要注意自身的交通和人身财产安全,加强暑期对子女的安全管理,教育子女不要玩火、玩电和私自外出游泳,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
   三、做好以消防、防盗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工作
   各单位放假前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一步落实各项整治措施。一是后勤处要加强学生食堂、配电室、蓄水池、油库等重点要害部位的管理与检查,加大安全防范力度,防止意外事件发生;二是国资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教务处放假前要组织开展实验室的安全检查,重点做好剧毒等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的安全管理工作,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三是基建处、后勤处要加强对校内基建、修缮项目的管理,加强对施工单位的安全检查,落实各项安全制度,严防各类事故;四是保卫处要加强稳定、消防安全工作的管理与检查,加强信息调研,及时掌控师生思想动态。要严格门卫制度,加强校园巡逻,加大重点要害部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负起全校安全值班和安全防范工作的检查督促工作责任,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在做好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防控的同时,各单位还要重点做好以下安全工作:一是用电安全。对于假期不使用的电器设备、设施必须切断电源,不能断电的要采取监控措施;凡是年久失修、存在隐患的设备、设施必须停止使用,严禁私拉乱接电源。二是用水安全。各单位要加强用水管理,放假或外出时要关好阀门和龙头,防止造成水患及引发其它事故。三是防盗安全。各办公室务必将门窗关严锁好,重点要害部位的门、窗同时要加密封条,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严防各类案件的发生。四是易燃易爆和剧毒危险化学品的安全。要严格管理,及时归位,妥善处理废弃物。
   四、加强管理,强化值班,严格门卫和巡逻、巡查制度
   各单位在放假前,必须安排好值班和安全巡查工作;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经常进行安全巡查,出现问题要及时处置和上报;重点要害部位、防火重点部位及案件多发区域要落实专人值班、值宿,坚持每日巡查制度,建立巡查记录;图书馆、网络教室和有计算机的场所,必须落实专人昼夜值班;学生宿舍楼要加强门卫值班和登记,护楼人员须尽职尽责,加大防范力度和巡查、盘查的频次,严禁闲杂人员和外来人员随便出入;各宾馆(招待所)要按照公众聚集场所的管理要求,在做好防火安全工作的同时,注意提醒住宿客人管好自己财物,防止发生意外;后勤服务中心也要加强对家属区的安全管理,做好家属区的门卫和巡逻工作。各单位放假期间要切实做到值班不留空档,巡查不留死角,严防各类事故和案件的发生。
   若出现安全方面的问题,请及时拨打以下电话联系:87082876(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87082025(南校区校卫队),87092312(北校区校卫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7月16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