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博士后站
首页» 博士后站» 通知公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博士后招收计划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博士后招收计划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03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年博士后招收计划表
单位(盖章):                              负责人签字:
序号 一级学科 合作导师及团队名称
   
合作导师 需求数量 研究方向 专业及教育背景 学术水平 其他要求 聘期主要工作任务及考核指标 备注
职称 是否博导
1 农林经济管理 罗剑朝,农村金融 教授 1-2人 农村金融理论与政策,农村金融管理 农村金融、农林经济管理、经济学、管理学等相关专业优秀博士生;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 以第一作者在顶级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至少1篇;或在SCI、SSCI、CSSCI收录期刊发表有创新性论文2篇以上;论文内容与农村金融、农林经济管理相关。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年龄在35岁以下,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研究潜力,能脱产在我校进行科学研究,外语熟练,团队合作意识强。 主要工作任务:主要开展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农业生物资产抵押融资模式、现代农业农村金融制度创新等研究任务;或参加农业担保制度效果评价、农村产业融合金融支持政策等团队承担的课题研究工作;协助指导研究生1-2名。考核指标:在顶级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至少1篇;或在SCI、SSCI、CSSCI收录期刊发表高质量论文2篇以上。结合研究任务每年提交政策咨询报告或政策建议1-2份。 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
2 农林经济管理 刘天军 ,苹果产业经济 教授 1-2人 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 具有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背景,经济学基础尤其是制度经济学基础扎实,熟练掌握数理分析方法,在研究方向发表过相关研究成果。 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JCR二区以上SCI/SSCI论文1篇或SCI/SSCI论文2篇或CSSCI/CSCD论文3篇或取得同行公认的重大成果。 从事过农业要素市场和农产品市场培育与开放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主要工作任务:主要从事西部农业市场培育与开放的研究工作,协助合作导师指导培养研究生及团队、学院等其他公共事务。
    考核指标:获得博士后科学基金或省部级以上科学基金资助至少1项,发表在本领域主流学术期刊发表突破性的学术研究成果至少1   篇;或具有较高创新水平和科学价值的标志性学术成果至少
    2 篇,或获得同行专家积极评价的研究型学术成果至少5篇。

3 农林经济管理 王静 教授 2-3人 农业组织与市场;农村金融 博士毕业 有CSSCI或SCI、SSCI或EI论文发表 主要工作任务:农户生产联结,农户合作机制,农业组织与市场培育,合作社发展及运营。发表SCI或SSCI类JCR一区1篇以上或2区两篇以上,或CSSCI   A类一篇以上,B类两篇以上。

4 农林经济管理 赵敏娟 教授 3-5人 农业自然资源经济评价、SDGs与农村发展;杂粮产业价值链研究 在相关领域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经济、管理大类博士学位获得者优先;本硕博培养有“双一流”高校或学科者优先 作为主要完成者,在相关领域有高水平论文发表经历 有田野调研经历;掌握matlab或R,或其他计量工具;有国内外学术会议报告经历;了解陈述偏好法者优先;或有涉农企业管理领域研究经历着优先。 主要工作任务:主要开展西部耕地资源、水资源、草场的可持续利用及公共政策评价;或主要开展燕麦荞麦产业供应链价值链领域的研究;参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团队承担的课题研究任务。与团队成员合作完成高水平学术论文1篇以上;完成或参与政策咨询报告或政策建议1份以上;参与并在国内外学术会议报告1次以上、申报博后基金和参与其他项目申报等科研活动。

合计:计划接收 7--12   人,其中:“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  1-2    人。
招聘负责人 电话 87081398 赵敏娟 联系人 丁艳芳 电话 87081209 邮箱 2359403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