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杯)校内选拔赛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杯)校内选拔赛

来源:   作者:姚利丽 梁洪松   发布日期:2022-06-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发[2018]32号)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做好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创新创业竞赛工作,经济管理学院于6月12日举办了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杯)校内选拔赛。本次校内选拔赛特邀三位学院外评委和五位学院内评委老师对参赛学生的创业计划书和路演汇报进行评审。


1.jpg

计算机模拟对抗赛


本次校内选拔赛以团队赛开展,共有十六支团队参加。该次选拔赛的赛程分为两部分:计算机模拟对抗赛和路演汇报,两部分成绩占比分别为70%和30%。其中计算机模拟对抗赛每个团队限一人操作,其他组员允许使用计算机等工具进行辅助计算和出谋划策;而路演汇报允许每个团队选取一位代表或全员进行现场答辩,汇报内容包括项目概述、项目特色、市场分析,财务报告等。


2.jpg

路演汇报


答辩过程中,各团队逻辑清晰,有理有据,充分展示了团队的协作和应变能力,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商业风采。八位评委老师们基于项目的商业性、创新性、可行性结合我国当前的政策、社会、经济、财会新规等方面进行了具有建设性的点评。经过评委老师们的集中评审,创咖TSIA队和精益求精队获得一等奖。


3.jpg

一等奖颁奖合影


本次赛事进一步完善了各团队的项目计划书,同时为团队与指导老师提供了充分研讨和交流平台,为接下来的区域赛中取得更好成绩奠定基础。


编辑:师学文     终审:汪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