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召开2023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述职述责述廉会议暨第四届教代会代表第二次会议
 

学院召开2023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述职述责述廉会议暨第四届教代会代表第二次会议

来源:   作者:马奕颜/文 朱敏/图   发布日期:2023-12-29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学院在C501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述职述责述廉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委员、系(室)主任、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管理干部等50余名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主持。

QQ图片20231229160959_副本.jpg

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述职述责述廉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张岁平代表领导班子从“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巡视整改”、“聚焦思想铸魂,持续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业务融合持续深入”、“严字当头,筑牢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发力抓紧抓好就业工作”、“强化建章立制,贯彻落实《院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持续精准发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坚持党管人才,深入推进人才强院战略实施”“彰显统战群团优势,汇聚事业发展合力”等十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委年度工作成效,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

张岁平强调,学院党委下一步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三进”工作;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学科使命,实施引育并重,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搭建促进青年教师事业发展平台,为人才脱颖而出创造宽松的政治环境;深入推进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按照“党建铸魂领航”行动计划,做好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和申报准备工作,激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内生动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效赋能。

院长夏显力重点从“职工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培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合作交流、MBA教育中心工作”等方面就学院2023年度基本运行情况、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年度工作成绩亮点、 学院“12345”行动计划落实情况以及经费收支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夏显力指出,学院发展中还存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较慢,人才培养新动能还未形成”、“科研量和质的提升较为困难”、“人才储备严重不足”、“教师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的能力还需要提升”、“话语体系及智库建设需要加强”“开放化、国际化办学未达预期”“部门组织协调和服务能力还需提升”等问题,下一步将重点围绕学科点内涵建设、课程教材专业建设、高层次师资引培、高水平学术成果培育和重大项目产出、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庆祝90周年校庆及万建中基金捐赠工作等方面,按照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和重点任务,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学院6位处级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依次做了2023年度述职述责述廉报告,提出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思路和举措。与会代表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要求,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学校相关处室进行了测评、互评。

IMG_20231228_154246.png

学院第四届教代会代表第二次会议

随后召开了学院第四届教代会代表第二次会议,学院教代会代表集体审议了年度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办法。

编辑:马奕颜     终审:张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