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李通 雍双渠   发布日期:2022-04-24     浏览次数:

     

4月20日,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军驰主持,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辅导员雍双渠、李通和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张军驰学习传达了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鼓励与会人员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攻坚克难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就业育人的深刻内涵,就业不仅关乎个人,更关乎国家、社会和家庭方方面面,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认清当下就业形势,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用人单位、校友企业等,利用好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争取获得更多社会力量的支持,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的岗位;三是要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真实诉求,警惕“慢就业”“躺平”,合理的运用好学校和学院就业政策,为毕业生就业助力加油。

就业工作推进会.jpg

张岁平总结讲话时,要求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和就业工作人员,一是要进一步摸清未就业毕业生底数,扎实有序推进就业工作,理清当下未就业毕业生的求职状况,及时跟进并提供可行的指导和帮扶,更新和完善“毕业生就业信息台账”,力争实现未就业毕业生“动态清零”;二是要持续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运用好“24365就业平台”,利用学院网站、“两微一端”积极宣传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参军入伍等就业政策,鼓励多渠道就业,将就业政策送到学生和家长手中,做到就业政策信息的所有人员“全覆盖”和“点对点”精准推送相结合;三是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对每一位毕业生多一份人文关怀,联动辅导员、家长和社会各方资源,充分调动学生求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树立班级就业典型,分享就业经验和收获,增强求职的信心,发扬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精神。

会上,通报了各毕业班的毕业去向落实情况,介绍了文科类专场招聘会筹备情况。与会人员学习了关于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参军入伍、权益保障等就业政策,并就现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编辑:李通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