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研究生参加林增杰土地科学发展基金第三届优秀学术论文奖征集评选活动
 

研究生参加林增杰土地科学发展基金第三届优秀学术论文奖征集评选活动

来源:   作者:杨文烨 尹会鹃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林增杰土地科学发展基金、《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共同组织的林增杰土地科学发展基金第三届优秀学术论文奖征集评选活动借助腾讯会议软件在线召开。我院钱冬副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杨文烨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林增杰先生是我国当代著名土地学家、教育家,新中国土地管理教育事业的重要奠基人之一,于1985年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土地管理”本科专业。为了弘扬和纪念林增杰教授为我国土地科学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2017年10月中国人民大学设立了“林增杰土地科学发展基金”。 为激励土地和不动产领域的学术研究,奖励在学术研究中取得突出成绩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基金设立了“优秀学术论文”评奖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100余名博、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的广泛参与。入选的52篇论文涉及耕地利用、土地治理、土地要素市场化改革等多个热点问题,我院硕士生杨文烨做了题为“集体建设用地租赁住房项目投资策略研究”的论文汇报,获得硕士组优秀奖。

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学生收益匪浅——不仅获得了领域杰出学者的宝贵意见,对土地要素市场化改革的现状与展望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锻炼了个人能力、拓宽了学术视野、激发了学术热情。

3.png

编辑:张义凡     终审:夏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