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来源:就业工作办公室   作者:雍双渠 李通   发布日期:2022-01-07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日,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院长夏显力、毕业班班主任及辅导员雍双渠、李通参加,会议由就业秘书刘海英主持。

与会人员听取了现阶段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困难挑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班主任代表王倩茹作交流发言。

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jpg

夏显力指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关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做好就业观念的引导,鼓励学生调整就业预期,帮助未就业学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树立“先就业再择业”和积极主动的就业观念;二是切实摸清底数和需求,完善工作台账,更加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指导;三是进一步落实做细就业举措,开展朋辈经验分享、考研复试指导、线上招聘会、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指导等各类活动;四是进一步加强多方联动,做好服务和保障,构建“学院—学生—家庭—企业”多方联动的机制,积极推动构建就业育人共同体。

张岁平在总结讲话时,他对全体班主任和就业工作人员前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的严峻挑战,既要有效防范疫情风险,也要确保各项促就业工作有序推进;要强化责任意识,重在落实各项举措,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实现毕业生充分和满意就业;要加强指导服务,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就业服务指导、就业心理辅导、政策宣讲解读、信息发布、就业观念转换等,分类分层跟进就业工作,跟踪就业落实情况;要做好宣传总结,积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扩大影响力,发现树立典型,发挥榜样力量,营造全员支持毕业生就业的良好舆论氛围。


编辑:李通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