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首届学生国际交流周”——经管学院分会场活动成功举办
 

“首届学生国际交流周”——经管学院分会场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牛昱佳 张静 /文 杨紫妍/图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为积极适应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新常态,全面提升校园国际化氛围,推动开展高水平联合培养,10月12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1首届学生国际交流周”活动正式启动,经管学院分会场于10月16日下午在学院C403会议室举办,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在线直播,有1100余人在线观看。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邹宇锋、学院副院长张寒、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克、胡华平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张道军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胡华平老师对“中俄数字农业经济管理创新型人才合作培养项目”进行了详细的推荐与介绍,并主要针对项目创新点、选派专业、选派类别定位、外方合作单位与合作基础、留学人员回国安排等方面展开细致说明。同时他对莫斯科大学、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农业大学、圣彼得堡弟子科技大学三所国外名校进行了简要介绍,欢迎学生积极了解、主动申报。

在世界名校面对面环节,学院邀请了英国牛津大学奥利尔学院暑期学校高级院长Tina Jiang、意大利卡托利卡大学国际处中国办公室负责人周倩茹女士分别就两所名校的组织架构、课程设置、专业类别、师资力量、国际合作、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问答。

最后,邹宇锋副处长就此次活动作进行总结。他指出,国际交流周的举办对拓展学生国际视野,促进学校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开展紧密型、实质性的合作交流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农林经济管理作为国家重点专业,在学科建设与发展上更不离开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希望经管学院在国际交流周的开展中,积极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路径,着力将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大力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性人才。

学院本科生50余人在现场参加本次活动,反响热烈。本次活动以“立足杨凌、放眼世界、拥抱未来”为主题,为有留学及访学计划的学生提供了在后疫情时代申请名校的机会,也为学院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搭建了发展平台。与会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同时极大地提高了自身接触和了解国际名校交流的机会,受益匪浅。

f27bca6249764c66b35843eda4659294.jpg


feb92bf105f04551800095870a7c0284.jpg

编辑:张静     终审:张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