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学院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来源:   作者:马奕颜   发布日期:2019-12-31     浏览次数:

     

2.jpg

近日,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邀请学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作题为《筑牢中国长治久安的制度根基》专题辅导报告。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科级干部2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主持。

方建斌教授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介绍了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时代背景,深入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伟大意义。他解读了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起草过程、总体考虑和基本框架,重点介绍了“突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体现强烈问题导向和鲜明实践特色”三个主要看点,并围绕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以及重点任务,鲜明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谈了自己认识体会。

他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站在历史交汇点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的顺利召开为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南,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制度保证。《决定》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是推进新时代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政治宣言书,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体现了我们党先进的执政理念、高度的制度自信和强大的改革勇气。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在入脑入心上、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好“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用全会精神指导办学实践,推进学校、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