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后稷经管讲堂(十):可持续发展与金融
 

后稷经管讲堂(十):可持续发展与金融

来源:   作者:李现康 程文景   发布日期:2022-06-14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上午,我院举办2022年度“后稷经管讲堂”第十场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研究员郭栋在线作“可持续发展与金融”的主题报告。我院石宝峰教授、李韬副教授等师生及硕博士参会,张寒教授主持会议。

9e0393ca7f5e45479587789da5cad4c2.png

郭栋研究员从国际视角出发,以“可持续发展与可持续发展金融”为主题开展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指出可持续发展围绕生态可持续和经济可持续开展,人口需求与资源的矛盾是可持续发展产生的原因;当前的可持续发展围绕着气候变化,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等开展;之后,又针对可持续发展金融的相关重要性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对于投资者而言,可持续金融就是通过对各类投资资本的整体理解,确定可复制的回报来源,创造投资机会就是购买被低估的回报来源,降低风险就是通过避免企业专注于以牺牲长期回报来实现短期回报最大化,融入非财务风险。最后并对比了绿色金融、可持续金融、碳汇金融的发展,指出三者之间是相互联系的,可持续金融是由碳汇金融和绿色金融演化而来的,同时可持续金融不仅考虑环境,也要考虑社会和治理等方面。

647db60a81f944fcb9557ab4db790e8b.png


会后,与会师生与郭栋研究员就可持续金融发展进行了友好的讨论,本次报告会提升了在场师生的国际研究视野,为今后我院师生的相关研究与发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程文景     终审:张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