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举办就业创业导师聘任大会暨职业生涯报告会
 

学院举办就业创业导师聘任大会暨职业生涯报告会

来源:   作者:华雪洁 宋晓玉 雍双渠/文 姚菁/图   发布日期:2020-10-02     浏览次数:

     

为鼓励学生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引导学生开展就业创业活动,9月27日,学院在C101报告厅举行了就业创业导师聘任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主持,党委书记张岁平及二百余名学生出席。会上张军驰宣读了学院聘任决定,张岁平为获聘导师颁发了聘书。

院党委书记张岁平为王文博颁发聘任证书.jpg

张岁平为王文博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两位校友分别做报告。81级校友、深圳大一资本创始人王文博从国内外环境分析、正确定位自己、如何做出选择和确定目标以及如何实现目标等四个方面带来经验分享。他分析了目前国内外形势以及全球化、互联网的发展对人才需求和就业的影响,并指出很多西农学子都面临着诚朴有余,而勇毅不足的问题,鼓励学生积极结合自身追求,勇敢向一线、新一线城市进发。紧接着,08级校友、深圳橡树黑卡创始人兼CEO 的黄凯绥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他鼓励学生在就业和创业的道路上拿出十足的信心与勇气,适时跳出舒适圈,在各个岗位磨合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报告会后,现场学生在问答环节积极向王文博、黄凯绥提问,两位主讲人针对现实中创业的决策难题、投资的评估方法等问题认真为学生解疑答惑。

王文博做报告

黄凯绥做报告

大会最后,张军驰作总结发言,他结合报告内容和往年学院毕业生发展的情况,鼓励学生制定科学的发展规划,不负大好青春时光。

本次报告会丰富了学生就业创业的知识储备,帮助学生明确方向、找准定位、挖掘优势,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地完善自我、提升自我、成就自我。



编辑:雍双渠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