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19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19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

来源:   作者:包赫囡   发布日期:2020-12-22     浏览次数:

     

12月21日,经济管理学院在C301会议室顺利举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结题验收。专家组组长由教工第三支部书记赵凯教授担任,成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周婷副教授、和红燕副教授、经管学院李桦教授、党委委员王秀娟副教授组成。

参与结题的7位教师,着重围绕各自课程与思政元素的融合,依次开展了工作汇报和案例简介。冀昊老师在《统计学原理》这门课程中讲到“数据误差”的知识点时,与国际时事相结合,引入美国大选的案例,通过分析2016年美国民意调查数中的数据误差问题,引导学生思考西方民主的局限性和表面性,坚定学生的制度自信,增强学生的制度认同感;邱璐老师在讲解《战略管理》课程时以“海尔”品牌为例:面对冰箱的质量问题,谁干的谁来砸!员工的质量意识普遍提高后,海尔集团在多元化战略发展的道路上已成为全球生态品牌的引领者,借此案例希望能够树立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严守“底线”、诚信做人;马红玉老师以《农业经济学》课程为例,结合我校作为农业院校的育人准则,引入“农业中的人力资本”概念,培育学生“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情怀以及服务“三农”的志向。老师们结合自己所授课程内容,挖掘凝练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与课程知识紧密结合。通过不同的案例引入,提升教书育人成效。

8C8F48421BF0CD75A5731CDE206A8CD2.jpg

评委们针对教师们提炼的思政元素、讲授内容与思政案例的融合度、如何更好地传授和感染学生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并围绕课程思政建设的内涵与根本任务、如何提高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专业课程如何渗透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学生的课堂接受需求等内容开展了充分交流讨论。

经过专家组评议,7个项目均顺利通过了结题验收,其中冀昊主讲的《统计学原理》、邱路主讲的《战略管理》等2个项目获得优秀。



编辑:包赫囡     终审:汪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