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召开2021级金融专硕实践研究启动大会
 

学院召开2021级金融专硕实践研究启动大会

来源:   作者:尹会鹃 田镕恺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

     

为提高金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进一步增强就业认知,提升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能力,6月20日晚,学院于C403会议室举办了2021级金融专硕实践研究启动大会,金融学科负责人罗剑朝教授、案例研究环节负责老师牛荣教授、石宝峰教授、杨虎锋副教授、罗添元副教授及全体2021级金融专硕研究生参会,启动大会由副院长刘军弟主持。

会议伊始,罗剑朝教授强调了金融专硕实践研究的重要性,他指出,金融专硕自2010年获批学位授权点, 2011年开始招收全日制金融硕士研究生,历经10多年的探索,构建了成熟的“金融基础理论+实践应用能力+科研创新训练”立体式人才培养体系。他强调研究生要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深入金融机构、一线企业等考察、调研、座谈,结合农村金融专业特色,增强团队协作,取得高水平的应用性成果。

随后,牛荣教授详细解读了《2021级金融专业硕士实践教学实施方案》,明确了实践教学目标及实践研究的具体内容、要求,鼓励大家要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把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通过实践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石宝峰教授指出,实践教学通过赴企业实践观摩、邀请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作报告等形式,给研究生提供了深入接触实际金融业务的机会,他强调,研究生一定要抓住机会,提高对岗位的认知,顺利应对将来的择业、就业等环节;杨虎锋副教授及罗添元副教授分别对金融投资模拟实训实习环节、实践报告等内容做了补充。

最后,与会老师针对在场研究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2021级金融专硕毛宏强表示:“本次实践研究启动大会的召开,加深了我们对理论联系实际的认识,我们一定会充分利用本次活动增强自身逻辑思维能力、案例报告写作能力,争取取得高水平的原创性成果,进一步增强学科核心竞争力。”

3073689e1f4449a7b72eac01a5ea6859.png

据悉,金融专硕实践研究自2016年首次开展,目前已执行七年,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案例分析、政策咨询报告等应用性成果。后续学院将持续推进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的开展,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多层次、多方向、多形式加强实践训练,提高人才培养对金融行业的适应度,满足国家尤其是“一带一路”、乡村振兴战略、西部大开发对金融高水平人才的需要。


编辑:尹会鹃     终审:刘军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