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校企协同“五联一抓”,助力乡村振兴
 

校企协同“五联一抓”,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程文景、张蚌蚌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联合示范区投资促进局、杨陵区招商局、大寨街道办、陕西欧迪亚等政企单位前往西小寨村村委会召开第二次“五联一抓”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工作会由大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振涛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云峰、示范区产业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辉亚、杨陵区招商局局长祝东升、陕西欧迪亚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大寨街道及西小寨村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西小寨村党委书记李创波介绍了西小寨村基本情况、产业发展现状和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各包抓单位结合职能优势,围绕西小寨村产业振兴、生态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的发展思路进行深入讨论。经管学院副院长王云峰就西小寨村现状指出,应深入贯彻区校融合,加强院村融合,发挥经管学院的智力优势,全面助力西小寨乡村振兴。副教授张蚌蚌、青年教师姚岚从西小寨村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宜居乡村建设、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乡村休闲观光农业、农耕文化与耕读教育、学生实习实践与学生党员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会人员讨论一致认为,西小寨村乡村振兴应结合杨凌示范区特色现代农业“1123”工程,以“科技兴农、育苗育种”为着力点,统筹推进产业振兴,从而带动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会后,工作队在西小寨村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基本设施情况。

f9cc4117f6d04199925b0a5b3a7979d1.jpg

为有效落实协调会有关安排,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了西小寨村联合包村工作队和夏家沟村联合包村工作队,建立“每周开展一次工作、每月召开一次协调会”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组织专家服务示范区乡村振兴战略。


编辑:程文景     终审:王云峰